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认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06-26 17:57: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新型手段层出不穷的今天,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要求,认真开展了帮助银行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住自身“钱袋子”,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的宣传活动。

明确主题,精心组织。

本次宣传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各机构认真组织,召开会议,明确宣传活动的主题、宣传对象及宣传内容及方式,统筹安排,印制《“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手册(2018)》,做好集中宣传发放资料准备工作,发挥各业务条线优势,协调开展宣传活动。

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该行迅速采取多种方式,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活动。各机构以营业窗口等为宣传活动的重点,张贴海报、摆放金融知识相关资料,对到行办理业务人员进行宣传,接受群众咨询,努力做到面对面宣传,心贴心服务;并通过LED电子屏滚播显示“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守好‘钱袋子’,千万别上当”、“理性投资,防范风险”、“抑制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等宣传内容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青年员工“微信朋友圈”受众广等特点,积极转发人民行编发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央妈喊你学金融,守住你的‘钱袋子’》、《“积累良好信用 从学生时代开始”倡议书》、《“珍爱自身信用 共建和谐社会”倡议书》等金融宣传信息7篇,向亲朋好友普及金融、征信等知识。通过主动开展金融宣传,营造正面社会舆论。

6月15日,辖属勐腊支行组成宣传小组针对“低净值人群”,到勐腊县老龄协会、超市、周边村寨、商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重点向老年人、务工人员、农民群众、青少年等宣传人民币知识、征信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宣传普及工作的覆盖面和触达率,开拓普及金融知识传播新途径,确确实实把金融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把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宣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建立良好的金融运行环境,任重而道远,如何更好的防范金融犯罪,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金融运行环境,不仅要在源头上阻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更要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拒绝和防范金融侵害事件的发生。在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受众群众200多人次,微信转发20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及远离非法集资意识,以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知识获得感,从而达到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的目标的宣传活动。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