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恒大入主FF成最大股东
2018-06-26 18:06:5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记者 阿芳 摄影报道

放眼中国汽车产业,虽然整个市场已进入新常态,但每年的增长仍令全球瞩目,尤其是2018,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正在进一步渗透,无人驾驶、新能源等已成为未来趋势,让所有的汽车企业再次站在了同一起点,暗暗发力正在成为现如今各个车企不得不打钩的一个选项。而在这其中,跨界融合的黑马——恒大在昨日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将用全球顶尖新能源技术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繁荣发展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汽车品牌剑走高端

一季度,汽车界就迎来两个重磅新闻,宝马官方宣布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长城为多数股东,宝马为少数股东。紧接着,吉利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对外宣布,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再来看二季度末,昨日,恒大宣告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同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告显示,恒大健康(HK.0708)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这意味着,恒大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这些掷地有声的举动让世界不得不对中国刮目相看,更让中国业界竖起大拇指。

破解中国核心技术之殇

一直以来,中国自主品牌为了快速高端化,选用全球最好的进口零件,但并不是相同的食材就都能做出可口的料理。此次恒大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成功入主美国FF,意味着中国企业自此将掌握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FF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实力究竟有多牛。首先,FF在全球拥有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诸如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的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的动力系统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其次,历经4年研发,其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的运动性能、人工智能、极致互联性能和超感用户体验技术,其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超越了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电动汽车品牌。

恒大的入主意味着可以在中国同步应用FF美国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增强国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电动汽车企业的技术与世界巨头差距明显,此次恒大入主FF,全面掌握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并做到研发同步共享,有助于实现中国汽车强国的战略目标。

中国品牌取得今日之成就,其顽强拼搏的精神最为可嘉,2018年无疑将是行业传统与新势力短兵相接的新时代,主动求变、持续发力的企业或将经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脱胎换骨,相信终有一天,中国品牌可以高傲地穿着自家设计的服装走上世界T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