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山药地里话增收
2018-06-27 09:04: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雯 通讯员 郭燚 文/图

从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卡锡村委会新发村出发,沿着弯弯曲曲的山间机耕道前行了半小时,就来到谷子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山药种植基地,成片的架子上爬满了山药藤,被绿藤装饰过的支架,好似人工雕琢过,千姿百态。

“今年的山药长势特别好,准能卖出好价格。”在合作社基地里务工的村民刘小巧说,“我家已经种了3年的山药,每年都种植了1亩多些,平均下来,每年都有15000左右的收入。今年与合作社同步下种,长势很好,可能会有更好的收成。村里的建档立卡户都领到了政府免费发放的种子,只要他们用心管理,收入肯定会提高。”

合作社法人代表陈佩说:“刚开始回来成立合作社种植山药时,没想过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当时的想法就是种着试试,免费发放种子给村民,种好了能帮助他们多增加一些收入,没想到几年下来,大家的收益都很不错。”

当问到基地平时务工情况时,陈佩说,每天基地里都需要20多人来打理,多的时候要40人,每人每天不仅能有80元的收入,还能在基地里学到种植技术,回家后更好地打理好自己家的山药地。为了帮助全镇122户易地搬迁户提高收入,合作社今年主动承担了代理种植任务,为122户易植了122亩山药,收成后每户按照3000元给予分红。

据了解,合作社在大力发展山药种植的基础上,年初投入600余万元建设的加工厂和3座冷库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预计8月可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