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昭通分行开展员工语言能力素质提升训练
2018-06-27 16:14: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4日,昭通分行“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员工语言能力素质提升训练顺利开展,该行40岁以下的37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实际工作中,即兴言语交流占了我们沟通表达的70%以上,是青年员工成长中一道绕不开的坎。在实际的工作中具体表现为在会议讨论、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或与客户沟通等场合。该行针对青年员工在即兴言语交流表达语无伦次,语句杂乱无章,主题不明确,有的甚至信口开河,这一短板,决定对青年员工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提升即兴说话能力的训练活动。活动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由市分行党委书记李文明现场出题,青年员工走上演讲台,不作任何准备,在4分钟的时间内即兴进行作答。

针对37名青年员工的具体情况,市分行党委书记李文明现场提问,并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作为青年员工,如何摆正心态来看待一些自己见不惯的现象?你觉得年轻人为来你们支行参加会议的同事倒茶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吗?你认为昭通分行宣传报道工作还有哪些不足?怎样改进?……提问的话题涵盖岗位履职、业务发展、企业文化、理想抱负、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让学员们防不胜防。学员们或引经据典、或激情昂扬、或幽默风趣,阐述了自己对话题的理解和看法,大家发自内心的声音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来自彝良支行的王正志表示:这样的一次口才能力提升实战演练形式新颖,效果显著,让我对自己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水富支行的黄诗然则表示:自己很庆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这种训练活动能全面提高自己在心理、思维、表达方面素质,能帮助青年员工认识自我,打实基础,提升自信。

(农发行昭通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