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发放1亿元扶贫过桥贷款
2018-06-29 23:29: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7日,农发行勐腊县支行成功发放1亿元勐腊县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扶贫过桥贷款。至此,该行审批的3亿元项目贷款资金已实现全部发放,为助力地方政府脱贫攻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和有力支持。

据了解,勐腊县是一个集山、少、边、贫为一体的农业县,属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的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县内的彝族、瑶族、克木人、哈尼族等大多仍居住在缺水、断电、不通路、脏乱的边远山区,实施以“改路、改房、改水、改圈、改厕、改灶,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的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勐腊县带领少数民族实现脱贫的重大举措。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把助力地方百姓早日脱贫、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落实到信贷支农具体行动上,紧紧围绕地方政府脱贫攻坚战略规划,聚焦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村通道路、农村环境保护、“村村通”给排水设施管网改造、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农村亮化工程等民生、民心工程,把“融资”与“融智”为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并惠及到县内贫困少数民族身边。

该行发放的3亿元信贷资金将用于勐腊县第一批阿克新寨、旧龙等28个村小组及第二批布里、帕沙等230个村小组住房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回勐、红毛树等59个村小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完工后将惠及勐腊县10个乡镇共计4966户20260人改善住房等基本生活条件和建设山青水绿的居住环境。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318户13019人,占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85%。

目前,随着该行3亿元信贷资金的持续注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总额25309万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到58.85%。

作者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 张俊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