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8-07-02 17:35: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积极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于2018年5月-6月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抓重点、讲实效”的原则,通过“行内开展宣传教育”、“行外开展普及宣传”的双轨宣传途径,多渠道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提高员工和社会大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

 

行内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参与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在广学平台自主学习《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政策、风险识别点以及风险防范措施等;各网点积极利用晨会及时沟通、传达非法集资知识和工作要点;建立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员工常态化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合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员工参与民间融资、高利贷和非法集资等活动,确保稳健经营。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公众发布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各网点现场派发宣传折页和手册2000多份、宣传物品200个,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网点LED屏播放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各网点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咨询台,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传递各类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法规知识、案例、举报途径等信息;利用银保协同开卡活动、昆百大儿童商区展业、呈贡“龙斗壹号”楼盘展业等渠道开展非法集资宣传;红河分行与红河州民建联合举办的银企交流会上,对36户民建会员的企业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多家网点分别到农业大学、师范大学进行多方位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开展社区、广场及商圈宣传,各网点纷纷在周边社区、广场及商圈通过现场设摊、路演和有奖问答等方式累计组织10余次现场宣传工作,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

各营业网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既增强了行内全体员工合法、合规法律意识,又提高了社会大众的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下一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将进一步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继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