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年内实现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州市全覆盖
2018-07-03 09:34:5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瞿姝宁

点击年份选项,当年的省本级政府预决算收支就通过图表直接显示;查询部门预算执行,可直接获取项目支出明细;通过设置指标,可对重点支出安排、支出预算变动较大等情况进行预警。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获悉,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省级系统已于2017年12月投入使用,今年内将实现16个州市全覆盖。

2017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信息网络技术建立健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现省市县的纵向贯通,实现与政府财政、收入征管、社保、国资、审计等部门的横向联通,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我省有关工作部署,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认真组织实施,与省财政厅共同开发了云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该系统依托电子政务网,通过收集分析政府预算数据,及时动态反映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基本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智能分析。

“省级系统已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目前昆明、红河2个试点州(市)系统已初步建成,取得阶段性成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卫昆介绍,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全省16个州市和有条件的县将实现联网;2019年,全省129个县将实现联网全覆盖。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