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毕业季引爆暑期学车热
2018-07-05 10:29: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高考刚刚结束,准大学生们迎来了最长假期,不少人纷纷选择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学车。记者近日走访昆明多家驾校发现,由准大学生们组成的“学车军团”已经扎堆报名学车,为应对暑期学车潮,云南“学车联盟”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驾考需要通过4项考试,正常情况下拿到驾驶证需要数月。目前“学车联盟”为学员们准备了多种学车方案和服务,其中包括学费优惠、计时培训、学费分期等多种活动。

学车联盟三大优惠

现金优惠

在昆明地区统一价均为5600元(包含报名、教材、所有科目的第一次考试费、接送费、燃油、场地道路训练费、税费等)的基础上,优惠800元,目前只要在学车联盟报名学车就可以享受4800元一口价的暑期特价。

计时培训

针对一些特殊学员,推出了按照学时计费,2180元15个学时,学多少花多少。

学费分期

如果觉得4800元一次性付清太吃力?没关系,学车联盟学费可以分期付,与学车联盟签订协议,最多可以分6期,每月只付800元。

驾校迎来学车大军

高中毕业生刘润告诉记者:“我很想开车,也愿意学车,希望趁着高考完的这个假期把驾照拿到手。等高考成绩公布了我就去驾校报名。”

“高考后有两个多月的假期,没有作业也没有学习任务,正好用来考驾照。”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李毅最近就正在忙着找驾校,预约科目一考试,“我身边就有八九个同学在挑选驾校报名。”

不少家长也鼓励孩子考驾照。昆明市民张莉的儿子刚参加完高考,“思前想后我最终还是决定让孩子去学驾照,这样既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也让他学到一门技能。”

“孩子们刚高考完,再让他们投入到另一场学习考试中确实有些残酷。但是驾照属于必备技能,还是早学比较好。”家长张先生认为,一旦孩子上了大学,平常需要上课,寒暑假又需要找单位实习或参与社会实践,时间相对紧张。“而且孩子越年轻反应越快,就应该现在就把驾照拿到。”

除了准大学生,大学毕业生也是这个暑假学车的主力军。云南民族大学的毕业生田洁告诉记者:“刚刚完成学校毕业的相关手续和流程,刚好是个空当期,打算把车学了,免得参加工作后没时间去学。而且多学习一门技能,找工作也能更有竞争力。”

“老司机”建议学车越早越好

6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昆明一些驾校早已有高中毕业生前来报名。在昆明安逸驾校从事多年驾培工作的王教练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公布后,驾校将迎来高中毕业生报名的高峰期,“高考后到大学开学有将近3个月时间,只要好好练车,他们在大学开学前拿到驾照基本没有问题。而且毕业生假期长,时间比较自由,与上班族的学员比起来更有机会多多练习。”

据了解,对于给高考生报名学车,有些家长比较着急,早在高考前一个多月就和驾校联系了。“有的考生高考完第二天就自己学习科目一理论课。”王教练称,这时候的高考生接受能力强、记忆力和反应速度也好,往往用不了几天就能进驾校实际练车,真是实现了刚走出考场又进练车场。

“高考前后涌现出一个报考小高峰,对于准大学生而言,高考后3个月的漫长暑假,用来考驾照最合适不过。所以每年最炎热的时候,你会看到以准大学生为主,大学生和上班族为辅的学车大军。”陈先生说。

“想要工作以后腾出时间来准备驾照考试非常困难,虽然也有人利用业余时间、夜间驾校等方式取得了驾照,但是这无疑使自己的生活显得更加忙碌,疲惫不堪。学生时代在暑期学车可以把这段空窗时间真正利用起来,不要只顾着玩,而应该培养一个自己受用一生的技能。”陈先生说,现在开车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总不能把马路杀手全放到路上去,自然驾考对学员要求就越来越高,难度上升是驾考的一大趋势,除了难度以外,学费上涨也迫在眉睫。”

“总之,学车越早越好。”陈先生认为,早一年学到驾照就意味着能多一年安全驾龄。如果19周岁拿到驾照,30岁不到就是1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

特别推荐

学车联盟多种方式保证学员权利

陈先生介绍,在多年的学车过程中,时常有学员曝出驾校或教练存在吃拿卡要、辱骂学员、乱收费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学车联盟已建立一套完整的监督和举报体系,当联盟的学员遭遇违规行为时,可以通过视频、录音等一系列手段向联盟微信、电话专员反映,联盟将及时受理并通过资金返还和调换教练等方式,及时保证学员的权利。同时,通过诚信保证金和回访制度,让教练自身树立起良好的教学环境和诚信行为。为了能够最大限度方便广大学员学车,学车联盟还推出了3大学车优惠方案。

在3大方案的基础上,无论你选择哪一种,学车联盟都将再另外赠送1小时的陪驾服务。报名或更多相关内容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云南学车联盟”了解。本报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