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蒋轩明的“蓝莓”事业
2018-07-05 11:11:1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走进晋宁区二街镇鲁黑村,山清水秀,阳光明媚,优质的山水资源和肥沃的土地,为发展特色种植业提供了绝佳的自然环境,这里的黑松露远近闻名,种植的蓝莓供不应求。

村民蒋轩明和妻子看到了发展生态种植的大好前景,3年前在甘海孜种下了24亩蓝莓果。如今,这片浸透着汗水的蓝莓已经是果实满枝,到了丰收的季节。

今年是蒋轩明种植生态蓝莓的第3年,也迎来他的丰收年,“今年的产量会大幅增加,是去年的三四倍,可能有个六七吨蓝苺果,收入将近10多万元。”虽然辛苦,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蒋轩明的脸上。

3年前朋友推荐蒋轩明种植蓝莓,经过多次考察了解,蒋轩明决定用家里的几亩地,再租上十几亩地,全部种上生态蓝莓。2016年冬天,蒋轩明投资了40多万元,按每株30元的苗价买来了蓝莓种苗,耕种,浇水,锄草,建房,通水、通电、通路……一个远离城市,在绿水青山间的蓝莓果园就这样在日日辛苦的付出中初见雏形。

一共24亩、8000多株、5个品种的蓝莓,明后年就能进入盛果期,年收入可以达到20多万元,寄托着全家希望的蓝莓可成了“发财树”:每株蓝莓可以采摘1公斤多,按这段时间的价格来算,每公斤可以卖到100元,投入的成本明后年就能收回。“到了丰果期,一家人就忙不过来了,那时得请20多个工人专门摘果。”蒋轩明说。

近几年来,二街镇全力引导支持各村创新发展,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实行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良性互动,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乡村采摘、休闲度假等现代农业,当地农民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冯蔓 蔡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