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市抽检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2018-07-05 11:57:3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徐婕报道

6月份,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校园周边50批次“五毛食品”,合格率为98%。有1批次样品“菌落总数”指标不符合产品标准,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调查处理。

今年,结合创卫、“创文”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昆明市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售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6月,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1821户次(其中学校内食品销售经营户285户次,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974户次,学校食堂562户次),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或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户79户次,监督抽检“五毛食品”50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2户次,配合查处取缔非法流动食品摊贩31户次,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32公斤,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件。

在专项整治中,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主体资格检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生产经营条件,坚决查处取缔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对儿童食品经营者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进行抽查。

相关新闻

全省处置3000余个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徐婕报道

近日,云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排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摊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65000余家次,发现处置食品安全隐患3000余个。截至目前,通过风险隐患排查,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集中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餐饮服务单位自制药酒、醇基燃料,农村集体聚餐和旅游景区食品,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婴幼儿辅助食品,食品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毒性中药材管理等七个重点方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本次集中排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0余人次,排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摊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65000余家次,发现处置食品安全隐患3000个,责令整改1400余宗,立案220余起。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