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今年首批云南松茸“飞”往日本
2018-07-06 10:30:5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刘子语

记者7月5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7月3日,经昆明海关隶属昆明机场海关检疫合格,今年首批共计382公斤的云南松茸从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验放后,顺利飞往日本。

据介绍,松茸在日本需求量大,产自云南的松茸因量大质优,成为日本市场的“香饽饽”。昆明海关结合年度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计划,对企业进行新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及食品防护计划宣传和培训,对所有出口企业和加工冷库进行年审管理,要求出口企业从松茸采摘、收购、储藏、加工、包装、运输到出口全过程实施溯源管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松茸属鲜活易腐类商品,为保障其快速通关,昆明机场海关在通关大厅、货运现场设立松茸出口“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申报、验放手续,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实现松茸检疫“零等待”。同时,积极加强与机场货运仓库、安全检查、航空公司等的联系,准确掌握航班信息,确保鲜松茸优先进场并装载上飞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