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越南水产品对中国出口强劲增长
2018-07-06 11:06:0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据越通社报道,据越南水产品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统计,今年上半年,越南水产品对中国出口实现强劲增长。

报道称,美国仍是越南最大水产品出口市场,但今年上半年越南水产品对该市场出口额仅达6.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水产品对日本出口额仅达6亿美元,同比增长4.8%。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越南水产品对中国出口额达5.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7%。中国目前成为越南第三大水产品出口市场。

越南水产品加工与出口协会秘书长张廷槐表示,以上出口增长速度,在未来短时间内,中国将成为越南最大水产品出口市场。

此前,中国在越南水产品出口中所占的比重不大,2017年,越南水产品对中国出口额首次达12.8亿美元,中国在越南“十亿美元”市场中位居第四,占越南水产品出口额的15%。

记者 舒文 整理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