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智联招聘:昆明平均薪酬7233元
2018-07-06 11:23:0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陈雯报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昆明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昆明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3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九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昆明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2.2%,8000元以上的占24.5%。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400元;其次为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薪酬水平为10169元;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平均月薪为9960元。昆明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网络游戏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发展较快,进入薪酬排行榜的前十位,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中介服务、检验/检测/认证和计算机硬件行业发展迅速,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

从行业来看,昆明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排在第三,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从职业来看,昆明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和高级管理。此外,人力资源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快。

专家认为,昆明平均薪酬水平提升与昆明构建国家级综合枢纽、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赢得更大发展机会分不开。对于求职者来说,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行业经验才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