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石头盛宴 秀石可餐
2018-07-11 13:45:0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我想尝尝!”
 
美丽的画面石
 
 
 
“满汉全席”,40多种菜品,价值36万。
 

“肉石”、玛瑙、翡翠、黄龙玉、和田玉、珍珠、砚台等来自国内外的“石头”齐聚昆明,堪称“石头盛宴”。市民可以买到珍珠、翡翠、宝石等,还可以欣赏到各种石头上美妙的画。昨日上午,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22个。

天下奇石 应有尽有

石博会上,市民不仅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翡翠和黄龙玉,还可以看到珍珠、玛瑙、蜜蜡、南红、宝石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石头”。这些“石头”经过手工艺人、甚至大师的制作,虽出于天然,但雕琢后更加美丽。本报记者穿梭了7个展厅,印象最深的是,台湾精品馆里的珠宝玉石做工精美、设计精巧。用珠宝玉石镶嵌而成的一位美少女,穿一件长裙,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手拎一个小包;还有的戒指,是用几十颗宝石镶嵌而成的,精美异常,价格在六位数。

石博会上,可以买到各种价位的珍珠,有几万元一颗的,也有几元一颗的;翡翠、黄龙玉、玛瑙等也是各种档次应有尽有。

6月2日起在西双版纳上演了疯狂的陨石,这次展会上,也有很多陨石参展。中国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陨石科普展在这里展出,他们带来了从全球各地收藏的各种陨石,其中包括来自西双版纳的陨石。

石头如画 大饱眼福

不仅可以买买买,石博会上还可以获得纯粹的视觉享受,大饱眼福。

大理石上的画风,既田园又意象,白色的衬底上带有一抹彩色,令人遐想;长江出三峡后第一大支流清江,出产彩石,斑驳陆离的色彩,奇妙多变的画图,诠释了“八百里清江美如画”;4号展厅有画面石专题展,更是如画在纸上的画一般美,富有神韵;还可以看到沙石画,这是一种以石头、天然彩砂为主要原料做成的画,融绘画、雕刻、剪贴等多种艺术手法于一体,用画框装订起来后,可以挂在室内,可谓新奇。

爱好书法的市民,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歙砚、端砚、苴却砚等名砚,还有毛笔等。

石博会将一直持续到17日,不收门票。中午,展厅内提供有20元、40元的快餐,味道不错。

记者 杨质高 文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