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做石斛产业领跑者
2018-07-11 15:09:4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铁皮石斛枫斗加工

在森林掩映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加工石斛枫斗,车间整洁、安静,厂房外森林茂密空气清新,优良的环境,为生产高标准的健康产品提供了保障。

今年3月云南斛哥庄园有限公司获得GMP证书后,公司研发的多款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为公司的全产业链大健康产业再增动力。

云南斛哥庄园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底在普洱注册成立。公司主要开展以铁皮石斛、大黄藤、鸡血藤、黄精、重楼等云南名贵中药材林下仿野生种植。公司租赁了思茅区南岛河回龙山15613亩国有林地,主要用于林下生物药业标准化示范种植及旅游养生等农业庄园项目建设。现已完成林下仿野生标准化示范种植铁皮石斛3500亩、黄精600亩、滇重楼200亩、大黄藤600亩,发展适宜林下栽种药材100余种。

铁皮石斛被称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野生的铁皮石斛在国内属于重点保护植物,很多地方已经禁止采挖野生铁皮石斛。市面上大多数铁皮石斛都是人工培育的,因为培育企业的能力和资质不同,所以铁皮石斛的品质也有一些差异。

云南斛哥庄园创立至今,一直坚持“用匠心精神去做健康养生事业”,引领石斛产业走向品质化和规范化。为了确保石斛的品质,公司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技术开发,经过努力,截至目前,斛哥庄园已累计获得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8项。多次专利授权充分证明了斛哥庄园在中药种植、基因培植、研发及生产领域的创新性和前瞻性,这些专利技术有效地提升了产品品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凭借专利技术,斛哥庄园建立了科学的种植管理制度和流程,可以保证石斛优良的生态指标、足年的生长周期以及超国家标准的有效成分。目前,斛哥庄园的铁皮石斛已经获得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中国森林食品认证证书”及“欧盟CCPB有机产品认证”。

对于大健康产业,云南斛哥庄园对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有着清晰的认识,并对铁皮石斛的相关功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根据铁皮石斛的不同功效生产出了不同的产品,目前已经开发出仙草益元膏、神采奕液、铁皮石斛枫斗、铁皮石斛花、铁皮石斛鲜条、铁皮石斛粉等。

丰富的产品证明了斛哥庄园的实力,同时也表明了企业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决心和信心。总经理范有弟说,在未来,斛哥庄园将聚焦中草药种植、中药饮片厂和文旅三个板块建设,致力于打造集中医药研发、大健康、养老养生、森林旅游、石斛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让铁皮石斛的保健功效深入人心。目前,公司已建立(斛哥庄园)香港有限公司、上海斛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南销售团队以及全国多个大中城市销售网点,并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2018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5000万元以上。

记者 李汉勇 通讯员 李静/文

李奕澄/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