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贵金属集团斩获多项科技奖励
2018-07-11 15:49:4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贵研铂业生产线。记者郭曼摄

记者郭曼 通讯员黄蕊报道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近期省政府对2017年度在全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贵金属集团斩获多个奖项。

此次获奖的项目中,云南省稀贵金属电接触新材料及制备技术创新团队荣获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一等奖;《新型铂类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和抗癌作用研究》《贵金属载体催化剂及其废料中铂钯铑的准确测定技术》分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和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云南省稀贵金属电接触新材料及制备技术创新团队,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军工的战略需求为导向,紧扣我国高技术领域对贵金属高可靠材料的要求,针对我国贵金属新型电接触材料工程化开发存在的技术瓶颈,构建了稀贵金属电接触新材料应用基础理论、先进制备技术开发、工程化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多层次创新平台和院士工作站。

团队研究开发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点科研计划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取得发明专利权28件,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8件,发表SCI、EI论文113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9项,培养出“云岭学者”等代表性人才多名。

通过几年的努力,团队不仅建立了应用基础新理论,强化了基础研究和工程化应用实际能力,使技术开发创新水平和竞争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培养出的一批专业领域高端人才队伍已经在科研战线发挥出重要作用。团队技术水平在我国专业领域和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对推进我国稀贵金属资源高效利用、节能降耗,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国防安全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