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助力“绿色食品牌”建设 “炭说未来”阳光玫瑰葡萄上市
2018-07-11 16:40: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云南着力打造的“三张牌”之“绿色食品牌”再添新军。7月7日,产自大理宾川的“炭说未来”阳光玫瑰葡萄在昆明上市。“炭说未来”阳光玫瑰由生物炭与作物健康栽培领域院士工作站与大理州宾川县宏源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共同开发,云南三农通农业研究院和沪滇合作促进会联合品牌运营。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销售并大受当地市民欢迎。

阳光玫瑰(Shine-Muscat)是由日本果树试验场安芸津葡萄研究部选育而成,具有典型的欧亚种特性,是目前最为优良的葡萄品种,在日本和我国香港等地的售价高达600元人民币/公斤,堪称水果界的劳斯莱斯。

“炭说未来”阳光玫瑰遵循科学指引、匠心培育、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初心,以生物炭与作物健康栽培领域院士工作站、环境友好型肥料研发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撑,以宏源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铁余斌等农业农村匠人为依托,建立高原特色健康农产品健康栽培全程溯源、防伪机制,让安全无忧,保障健康。

云南具有综合立体型气候和多样性品种的独特优势,拥有优质的水源、光照、空气和土壤,为打好“绿色食品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炭说未来”阳光玫瑰对生长环境及种植技术、产量有苛刻的要求,种植基地选择北纬26度附近的三江并流河谷区,该区域稀少的降水,巨大的温差,充足的日照,清洁的空气为葡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气候环境。

云南威鑫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远介绍,“炭说未来”品牌以无公害、绿色、健康、有机为种植原则,以保护、改良土壤为导向,果树生长过程拒绝激素等化学成分干预,努力打造出全国高端、高质、高效、健康、生态的水果种植示范基地及绿色生态农业品牌,助力“绿色食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