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省第四届夏秋蔬菜品种展示会启幕
1000余种蔬菜同场亮相
2018-07-13 14:14:2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夏秋蔬菜品种展设置了7个展示区。 记者赵伟摄

记者蒋卓成报道

7月12日,云南省第四届夏秋蔬菜品种展示会在昆明市农科院宜良基地启幕。展示会上设置了叶菜、甘蓝、茄子、辣椒、番茄、瓜类及豆类7个展示区,来自省内外35家蔬菜种子企业及科研院所的1204个蔬菜品种及选育材料同场亮相,吸引了省内外众多蔬菜企业代表及专家等前来观摩。

本次展会由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昆明市农业局主办,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云南省蔬菜种子商会承办,将持续到7月31日,共展示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云南等10个省区市35家蔬菜种子企业及农业科研院所的1204个蔬菜品种及选育材料。此外,由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省内专家以盲评方式,从展示品种中评选出71个专家推荐品种,并在试验田上进行了标注。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各农业科研院所、种子企业、蔬菜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及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代表深入田间,实地观摩了各蔬菜品种的生长情况。

据了解,昆明是云南省夏秋蔬菜的主要产区,是全国南菜北运、西菜东调和外销出口蔬菜的优势生产区,具有品种类型丰富、外销比率大、周年生产、复种指数高等特点。2017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65.8万亩,总产量349.3万吨,产值60.2亿元,外销275.2万吨,外销量占总产量的78.8%。

昆明市农科院工作人员表示,自2015年以来,云南省夏秋蔬菜品种展示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初步建立了沟通全国、服务全省的蔬菜品种展示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蔬菜种业科研、生产合作交流,加快蔬菜新品种应用推广,促进昆明市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安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