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建设银行
建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云花绽放
2018-07-17 11:45: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14日,建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为昆明斗南花卉特色小镇建设提供综合融资支持,同时针对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推出专属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龙花拍”,助推我省花卉产业发展。

作为全国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和亚洲最重要的花卉供应地,花卉产业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三张牌”战略的重要内容。建行云南省分行契合云南资源禀赋,为包括云花在内的,云烟、云茶、云药、云游“五朵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普惠金融战略支持。建行云南省分行陈中新行长表示,本次与我省花卉产业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响应国家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相关政策、支持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云花”一头牵着三万花农脱贫,一端助力人民美好生活,支持云花可谓一举两得。

据了解,建行云南省分行已于今年4月为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提供授信1.5亿元,用于花拍中心交易大厅扩容、信息系统提升改造以及鲜切花新品种种苗采购,并已投放首期4000万元贷款。

除了综合授信支持外,该行加大普惠金融战略与金融科技战略深度融合,为花拍中心重点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运用金融科技力量,创新"龙花拍"资金充值和会员积分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二微码即可实现拍卖交易商线上充值参与花卉拍卖和积分管理,有效解决了花卉购买商缴存鲜花拍卖保证金排队等候时间长、充值效率低、交易时间场所受限,会员积分回馈无系统支持等难题。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参与花卉交易的会员精准画像,将花卉交易场景与产业链各方的收入支出生产消费投资多维度交叉认证,为花拍中心会员量身定制全线上信用类融资产品"云花贷",为花拍中心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场内场外互通的多场景业务模式,实现了云南花卉产业全链条金融服务闭环。围绕花拍中心的3100多户花商和3万多花农将直接从中获益。

建行云南省分行表示,将紧紧围绕总行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战略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更加贴近市场,利用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注入力量,助力云南将昆明斗南花卉小镇建设成为世界第一的花卉特色交易中心、亚洲第一的花卉产业创新研发高地、中国第一的花卉小镇。同时,以金融的手段逐步解决云南花卉产业长期存在的痛点问题,带动更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让普惠金融惠及更多小微花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探索一条"科技助力金融扶贫"的普惠金融发展新路,践行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丽中国,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真正实现普惠金融既普又惠。

  建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