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明星物种落户昆明,苏宁小花园店将变身“网红”
2018-07-17 18:09: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晓丹)世界杯、啤酒、小龙虾、民谣,这些时下最为火热的元素,被这家互联网零售企业玩到了极致。近日,苏宁易购召集家电行业各大品牌商,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不仅场面画风文艺十足,同时还邀请了本地知名的乐队演唱了时下最流行的当红歌曲。会后的世界杯狂欢趴,现场一边畅饮啤酒,品尝小龙虾,一边观看精彩的世界杯,更是让参与活动的品牌商代表大呼过瘾。

随着互联网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原本在消费者眼中一向“传统”的苏宁,正在逐渐的成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零售企业,近几年的营销玩法可谓大胆创新,越来越会玩。正如云南苏宁易购总经理赵芬所说:苏宁正在变的更包容、更开放、更贴合年轻人喜欢的“网红”气质,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苏宁内部的企业文化的改变,更体现在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消费体验上。

消费升级驱动 场景互联网化成未来零售趋势

当下,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城市、AI、VR等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零售业的传统形态正在被颠覆,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等行为开始全面接入互联网的场景,人们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对零售行业而言,能否提供更为专业化、智能化、差异化的服务成为新的发展方向。在赵芬看来:未来零售发展的方向是场景互联网化。

凭借近30年零售经验的积累和近十年互联网零售转型变革的探索经历,以及八大产业的融合优势,苏宁正在用线上的互联网玩法全面升级线下消费场景,从最初的旗舰店、到超级店、再到云店,从电器店到苏宁广场再到如今“两大、一小、多专”的门店组合,苏宁易购线下实体门店正随着其互联网转型的逐步深化,不断的更新迭代,越来越接近消费者内心最完美的消费场景。

“两大、一小、多专” 苏宁刷新零售圈格局

半年前,苏宁和全国300个地产商齐聚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提出要在2018年新开5000家门店,到2020年突破2万家的目标。

半年后,以极速推进的大开发战略高潮迭起,作为智慧零售时代重塑线下流量入口最关键的一环,苏宁小店如今已经在60个城市布局了1039家店,而另一个四六级市场的流量收割利器,零售云精选店则在24个省开出了788家门店。从商圈到社区,从城市到乡镇市场,苏宁 “两大、一小、多专”的店面组合正在快速的刷新着零售圈的格局。

“在场景互联网时代,未来将只会存在两种类型的店面,一种是“大店”,一种是“小店”,而且我们认为,在品质消费和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推动下,未来的大店将会更大,小店则会越来越贴近消费者的生活圈。”赵芬认为未来零售店面将呈现“大店更大,小店更近”的特点。

最新版云店落户昆明 7月27日盛大开业

作为苏宁推进线下场景互联网化的核心产品,云店至今已经迭代升级了多个版本,从2018年初在南京等地亮相以来,苏宁云店一直备受关注。有业内人士形象地说,苏宁云店就是将苏宁易购直接3D打印出来,从二次元的电商网站变成了三次元的实体门店。

7月27日,这个苏宁集团的明星物种也将亮相昆明小花园。据悉,本次升级后的昆明小花园云店,不仅将进一步增加商品的风度,包括各类VR、机器人、无人机、体感车、小Biu音箱等时尚科技潮品将悉数亮相外,同时还将增加净水、智能门锁、电动车、极米投影、飞利浦生活馆等体验专区,让消费者体验现场试用和把玩的乐趣。让购物不止是购物,而是玩乐和享受。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