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主体完工
2018-07-18 10:56:38   来源:云南日报-春城晚报
分享至: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日中午,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最后一个桥墩开始浇筑混凝土,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主体工程完工。

橄榄坝特大桥位于景洪市,全长3.5公里,共有桥墩108个,是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最长的特大桥。大桥于2016年9月开工,经过近两年的艰苦施工,108个桥墩于昨日全部浇筑完成。橄榄坝特大桥预计2019年3月开始铺架。

据介绍,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昆明至景洪仅需3小时左右,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记者 曹婕 通讯员 李军涛 张伟明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