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你们看 丽江出租车真的变了
2018-07-18 11:17:1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以前一天有40多起投诉,现在一年有效投诉50起,丽江出租车的形象急速好转,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等行为受到了不少游客的赞扬。”昨日,丽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和丽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丽江的出租车已经有了新面貌。

投诉从一天40多起到一年50起

拒载、不打表、讨价还价,提到丽江的出租车,曾是不少丽江市民及来丽游客“多么痛的领悟”。丽江出租车投诉率一度居高不下,影响出行的同时,对丽江旅游产生了负面影响。

“有资质的旅游营运车辆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从而滋生了一些乱象,过去有,现在还有,整治一刻也没有停歇。”和丽全说,经过各部门不断努力,丽江出租车从曾经一天能接到40多起投诉到现在一年50起有效投诉,这样的改变是以前不敢想的。

一辆辆出租车有序地驶入位于丽江古城口的出租车上下客点,上下客时,现场工作人员对游客提出的问题和顾虑进行答疑,小到诸如可以去哪里吃腊排骨。等客的出租车没有了以前在窗前讨价还价的情景,即上即走,载着客人还亮着空车标的现象也未出现。这是近日记者在古城口看到的景象。

江苏游客郑先生一行从酒店乘出租车到古城。“挺好的,打表过来,车里也干净,没和我们推介景点和项目。”郑先生说,他以前在攻略网帖上看到过坐丽江出租车的种种不愉快,这次来丽江好几天,坐出租车的体验都挺好,不再是网上所说的样子。

旅游客运市场整顿不停歇

除了出租车,交通运输部门对旅游客运市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治。据了解,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旅游等部门,全天候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对机场、火车站、民主路“黑窝点”、古城口、玉龙雪山收费站、丽宁路等重点路段,采取不定时,不定期,白天、夜间不间断的方式,灵活机动开展路检路查并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1月1日至7月10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0189人次,执法车辆1707辆次,检查车辆84127辆次(其中检查出租汽车12757辆次;旅游车辆32856辆次;班线车辆7056辆次,农村短途客运车辆12254辆次;其他车辆19204辆次)。共查处违规违章经营行为1235起(其中非法营运946起,9座以上黄牌车40起,其他违规违章行为249辆次)。

和丽全介绍,去年10月,丽江启动了全市综合运输车辆监控和职能调度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目前监控监管平台上线车辆数已达2267辆,实现了所有班线车、出租车、旅游车、公交车、危货车的全视频监控,实现全天候无缝实时运营监管。

丽江网约车合法化

6月29日上午,丽江市交通局、丽江市运政处向依法依规审查合格的9名网约车驾驶员颁发了《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丽江网约车正式合法化。

丽江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和路桥介绍,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司机通过公司报名、相关部门审核、考试、公示等步骤就可以获得双证。《丽江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需是7座及以下乘用车。7座车辆车价在15万元(计税价)以上,5座车辆车价在10万元(计税价)以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平台公司明确网约车运价,并实行明码标价。

5条高速同时开建

“华丽、丽香、宾永、永宁、鹤关5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建,拉开了现代高速公路网建设的起跑架势。”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华丽高速建成通车后,从丽江至攀枝花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滇川大通道更加便捷;丽香高速建成后,将串联起大理、丽江、香格里拉3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记者 木晓雯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