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石林工业园4个重点项目初见成效
2018-07-18 20:10:5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王绍芬报道

近日,从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下称“石林工业园”)获悉,上半年石林工业园多举措稳增长,多个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已投产及即将投产的项目有4个,分别是斛之梦石斛深加工项目、王老吉饮料加工项目、紫胶食品保鲜剂项目和滕立兴技改项目。”石林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王老吉饮料加工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在5月17日投入试生产;斛之梦中药材开发生产及销售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投入试生产,并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正在筹备申报GMP认证,预计月底完成此项工作;年产3000吨紫胶水果保鲜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在安装设备,预计月底投入试生产。另外,石林云投石化有限公司大屯加油站建设项目于5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平整土地。

同时,上半年,石林工业园区狠抓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食品加工产业招商,全力推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科技研发园建设;做好重点项目包装的推介,包括意向项目;前往深圳、上海、杭州开展精准招商,共洽谈项目38个。上半年,引进了云南达康源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紫胶水果保鲜剂生产线项目、云南维他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天然食品添加剂产业化项目两个亿元以上项目。同时,与昆明华润圣火药业有限公司华润圣火工业园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目前,园区依然存在产业基础薄弱、发展后劲严重不足等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石林工业园将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加大融资力度、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提速,确保西南林业大学石林校区项目、西亚恒电力配套产品生产及电气设备施工安装项目、双汇二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其他开工建设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支撑。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