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2018-07-19 09:03:05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7月16日,省工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自5月下旬该局部署开展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以来,全省共检查购物企业等涉旅市场主体7006户次,检查旅游合同522份、旅游广告720条;检查涉旅网站、网店1688个,发现涉嫌违法问题线索150条;排查旅游投诉涉嫌违法问题线索73条。查办涉旅案件25件,罚没617万元,其中,查办商业贿赂案件9件,罚没593万元,集中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购物场所集中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工商局提出了“六个一”工作措施。

每个月,省工商局将开展一次督查,督促各州市落实整治措施、问题清单和违法线索清单,压实监管责任;每月对12315涉旅投诉数据进行分析,加强案件线索排查,推动“诉转案”工作;各州市工商局每月向省工商局报告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问题清单、违法线索等处理情况,省工商局建立查处案件台账、督查问题清单台账、违法线索调查处理台账、“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企业台账,将及时跟进各地工作落实情况;省工商局每月对各州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督查发现推进不力、问题清单不认真整改,线上违法线索、投诉问题线索不认真调查处理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相关州市人民政府;每个月省工商局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一次综合分析,总结经验成效,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月工作;实行线上旅游市场一季度一监测,每季度集中力量,开展一次线上旅游市场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州市调查处理。

(记者 李 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