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评论
打造一条便民办税的“高速路”
2018-07-19 10:46:08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何 新

我省已正式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今后,新办企业在首次到税务机关办理业务时,12个涉税事项可一并办理,不需再重复填表、重复录入信息。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以往,到工商局登记填一次表,到税务局登记又填一次表,领用发票的时候还填表,填的内容有很多重复的部分。对于创业者来说,今后都不再是烦恼了。根据我省推行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内容,将信息多次采集变为一次采集、多表填报变为一次填报、多次办理变为一次集中受理处理。

“套餐式”服务的对象为“办理工商登记后,发生纳税义务,首次到税务机关办理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办税事项需要一并办理的纳税人。服务内容目前主要为12个涉税事项: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纳税人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网上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发票领用、实名办税信息采集、授权(委托)划缴税款协议。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此举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切实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打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倾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必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出一条便民办税的“高速路”。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