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东川:电商销售农特产品最高可奖30万元
2018-07-19 14:09:2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张星宇报道

7月18日,东川出台《东川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办法。该办法中特别提到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支持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被认定为示范基地或示范企业的,最高可获得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通过电子商务形式实现年销售农特产品收入首次突破50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该办法指出,在东川行政区域内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且承诺在东川开展生产经营活动5年以上、经济指标纳入东川统计的招商项目,经认定后可享受该政策条款。《东川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办法包含产业扶持政策、标准化厂房优惠政策、固定资产投资扶持政策、企业上市政策、用工优惠政策等5大类12小类。其中,产业扶持政策包含工业类项目、非用地类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农业项目。在农业项目中,特别提到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基地或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对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或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和5万元奖励;被认定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或示范企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通过电子商务形式实现年销售农特产品收入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主体,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上奖励资金取最高金额,不重复享受。

当前,东川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吸引企业到东川投资,能有效带动东川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在“用工优惠政策”中,包含奖励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培训补贴和稳岗补贴,招商引资新建企业招用东川区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并与之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合同的,可享受用工2万元至300万元的奖励。东川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工优惠政策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与贫困户劳动力签订就业协议的企业,可享受养老、医疗、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同时,企业开展岗前就业技能培训的,可申请不超过4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

为确保以上优惠政策的实施,东川区实行“一企一策”“挂钩跟踪服务”“一站式服务”和“企业VIP服务”等保障服务。符合东川区优先鼓励发展类产业,属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前20强、龙头型、总部型、税源型的项目,可实行“一企一策”。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挂钩跟踪工作服务机制,确保项目推进有计划、有保障、有成效。由项目引进部门和区“马上办”企业服务中心为投资者提供无偿代办服务,需要上级有关部门审批的,由区“马上办”企业服务中心督促相关部门对口上报,并跟踪办结。在东川投资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家办理招商引资VIP卡2张,优先办理部门手续、协调优先办理银行业务并享受定制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