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昆明检查1745家美容美发店化妆品
2018-07-19 14:41:4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徐婕报道

从今年1月开始,昆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对1745家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抽检主要是为切实履行化妆品监管职责,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不断规范和整顿经营使用秩序,排查化妆品市场安全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全市共有2400家,初步建立了监管信息档案,确定了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及时组织开展对行政区域内重点检查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全市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200多份,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2400份,张贴《化妆品经营企业“八不准”》2400份。

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加大产品抽验力度。在2018年国抽工作中有所侧重,抽取了2批次的祛痘类产品,经检验都合格;市食药监局安排40批次的抽检任务到各县、区,目前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底完成检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