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昆明市公平秤规范化配置率达100%
2018-07-23 17:57: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李承韩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市场“短斤少两”欺诈违法行为,昆明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了集贸市场公平秤规范化配置和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市310个集贸市场规范化配置公平秤722台,实现100%规范化配置。

今年以来,以全面开展集贸市场摸底调查为基础,昆明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公平秤规范化配置与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制定全市公平秤规范化配置和管理工作方案,指导全年公平秤配置工作。要求各单位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集贸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公平秤使用正常、发挥作用。同时结合实际在五华区、盘龙区、安宁市、空港经济区,宜良、石林、富民、禄劝、嵩明、寻甸、东川区城区及当地AAAA级以上风景区的45个集贸市场配置公平秤83台,进一步有效遏制计量作弊和缺斤少两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公正、诚信、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