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车价10万才能当网约车
2018-07-24 10:14:2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今年2月15日起施行,新规要求网约车10万元计税价起步。对此,有市民向昆明市长热线反映称,由于对车辆价格等要求过高,导致他们放弃网约车,转而跑黑车。

昆明市长热线昨日答复称,经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调查,《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约车10万元的计税价格和2650毫米的轴距要求,是结合了昆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消费水平基本情况,以及综合了人民群众对安全乘运环境的强烈要求,相比全国其他城市处于中等水平,符合昆明市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差异化服务的要求。

本办法出台并正式实施后,昆明市交运局将对主城五区经许可的网约车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将依法加大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