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上半年昆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
2018-07-24 11:55: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1848.78亿元,增长29.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6.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1.3和5.5个百分点,在16个州市中排名第二,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以结构调整为主线、项目投资为支撑、园区建设为载体、创新驱动为动力、优化服务为保障,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具体来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重点行业增长支撑有力、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工业企业盈利水平不断提高、工业信息化投资小幅下滑、支撑性指标增长较好等方面的特点。在工业企业盈利水平方面,1月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8.9亿元,同比增长33.7%,绝对数净增434.6亿元,增速较去年同期高9.9个百分点;1月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利税总额286.66亿元,同比增长53.3%。

近日印发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业攻坚三年行动的意见》明确,昆明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围绕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4+4”重点产业培育,以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制造装备、清洁载能产业、石油化工、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为重点,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实现工业总量扩张、结构优化、效益提升、活力激发。到2020年,全市工业增加值突破18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600亿元,年均增长18%以上。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