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获得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优秀企业金盾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何晴雪)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0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上,举行了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优秀企业(金盾奖)”颁奖仪式。中国工商银行从国内近2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优秀企业(金盾奖)”。这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为目标而设立的专业奖项。

  “金盾奖”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大学企业与公司法研究中心、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法学会证券法研究会以及华夏时报社联合主办的,旨在为我国上市公司探寻最优的法律风险防控实践做法,推动上市公司加强和改善法律风险管理工作。该项活动得到国内法律界的高度重视,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法律专家参与了此次高峰论坛及“金盾奖”的评选工作。

  依据“金盾奖”评选规则,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小企业版上市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均有资格参与该奖项的评选。经过评委会初评后,先从参评单位中遴选100家入围的上市公司,最后由评委会根据入围上市公司的相关数据资料以及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20家“金盾奖”获奖单位。

  工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大型上市银行的优秀企业,工行获评“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优秀企业(金盾奖)”,体现了国内法律界对工商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和法律风险管理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工行700亿再融资方案明朗 A+H配股融资不超450亿
2   工行云南省分将举办“黄金投资分析讲座”
3   “南非世界杯金银纪念牌”春城热销
4   张福荣辞任工行副行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