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 促进替代种植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1:04: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左二)指导安装太阳能路灯

  记者 杨建东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前 言

  替代种植在新的时期赋予了新的使命,它为减少毒品对我国的严重危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替代种植是我国在国际禁毒工作中一个伟大的创举。在新的历史征程条件下促进替代种植产业发展,是云南沿边城市禁毒防艾除源的重要举措,为我国对外沿边经济技术合作打开了新的局面,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加快边贸经济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是经普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外经外贸经营权、对外投资等业务。公司生产经营范围有:橡胶、谷物(水稻、旱稻)、玉米、茶叶种植、水产养殖、畜牧业养殖、水果种植、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对外贸易及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经营等业务。

  促进沿边经济

  发展替代产业

  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根据2006年8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走出去”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经公司董事会议研究决定,把公司发展目标定位于在缅甸投资、开展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的,集中精力完成项目实施,2006年至2017年公司已在缅甸掸邦东枝省东枝市货蚌县、菜林县、科崀县、景栋市打勒区等地区开展稻谷、玉米、芝麻农业作物示范试验种植,面积达1.2万亩,投资人民币2316万元。除投资外还帮助当地农民发展生产生活。

  2015年1月该公司派张银去仰光周边考察养殖业发展,同年5月在仰光市卡仰县蝶给滚村进行蛋鸡养殖,现蛋鸡存栏数26万只、鱼300多吨,一、二期共投资5306万元人民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更好地发展替代种植,使替代种植的禁毒成效、社会效益更加明显,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在开展替代种植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替代种植企业的“三个诚信、四个责任”,重视公益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建设,公司在承建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为当地群众生活照明着想,主动出资增加示范项目外的附属设施建设,向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南帕乡嘎温小学、卫生院,53户捐赠安装了26盏太阳能路灯,价值人民币19.2万元,目前已经正式调试安装完成,现已验收交付学校和卫生院使用。从此南帕乡嘎温小学和卫生院告别了黑暗的夜晚,迎来了光明,为学校学生,教职员工、卫生院工作人员、周边的群众解决了夜间无照明路灯,给夜晚出行、业余生活、体育锻炼带来的困扰,让他们的生活从此充满了光明。  

  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公司遵循政府倡导、企业参与、平等有偿、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境外工作。尊重邻国的主权,遵守我国与邻国签订的条约、协定及邻国的法律、国际法有关规定和外事纪律。项目实施前对相关人员进行外事政策及外事纪律的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展境外罂粟替代项目的同时,积极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建房、修路引水、架电等。平时还购买一些生活用品给他们,帮助烟农发展产业,告诉他们远离毒品尽早脱离贫困。

  据了解,近几年来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推广中方橡胶、水稻、玉米、芝麻等优良品种先进栽培技术,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并受到了缅甸当地政府及农业、技术多个部门的好评和肯定。11年来普洱市兴银商贸有限公司在缅甸掸邦东枝省东枝市货蚌县、菜林县、科崀县、景栋市打勒等市、县开展稻谷、玉米、芝麻农业作物种植共投资人民币7622万元,2017年帮助种植农户销回中国的农产品达2万多吨。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一山一味” 品鉴新茶
2   云南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3   昆钢绿色产业项目 获300亿元授信
4   滇企赴越南精准对接蔬菜水果贸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