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六大板块年贸易额超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7:28: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云天化出厂的化肥2天时间就能到缅甸边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通过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商务)全球商贸物流平台和海外营销网络,云天化出厂的化肥2天时间就能到缅甸边境,2周左右就能全面进入缅甸消费市场。

  其实,这只是联合商务国际贸易的一小部分。作为云天化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和从事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目前联合商务业务范围涉及肥料、能源化学、农产品、供应链执行贸易、物流服务、电子商务等六大板块,年贸易额超300亿元,年进出口额超10亿美元,年第三国贸易额超35亿美元。

  重点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

  “联合商务是云天化集团所属集商贸、物流为一体的国有大型进出口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外贸团队,按照集团的战略转型升级要求,公司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契机,加快云天化国际化增长极平台的建设步伐。”联合商务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尹敬东表示,联合商务按照新产品、新市场、新模式的市场竞争战略,主动优化现有营销网络和贸易平台,重点加大力度开拓以越南、缅甸为主要目标的南亚、东南亚市场,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数据显示,2017年联合商务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1亿美元,下属天川滙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进出口总额2亿美元。

  尹敬东介绍,在企业营销策略上,一是构建面向全球资源配置的贸易平台;二是构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化肥海外营销体系,推动化肥及现代农业的国际化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天川滙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为云南及至全国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外贸服务。

  目前,联合商务开展的贸易产品已覆盖南亚、东南亚、澳洲、美洲等地区。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初步搭建了全球商贸物流平台和海外营销网络。其中,在美国、越南、阿联酋、新加坡、缅甸等国家成立了子公司,在印度、巴西等国设立了驻外代表处,在昆明、上海自贸区、瑞丽国家开发开放重点试验区等设立了多家子公司。

  以缅甸市场为例,联合商务已完成多个营销技术服务展示店、授权经销店、试验示范田和广告牌。在试验示范田取得成效的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工作,提升云天化产品影响力。成立缅甸粮食项目工作组,已着手开展前期的调研和准备工作。

  “一站式”服务外贸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商务顺应云南中小微企业融入国家战略、迅速发展壮大的需要,2015年末组建成立了云南省首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天川滙”,主动为“一带一路”倡议中云南承接的各类大型项目提供服务和支持,并为云南乃至全国中小微企业提供物流、报关、信保、融资、收汇、退税、展会、培训等一系列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以某公司需要出口木门到英国为例,付款条件是60天,回款周期长,企业资金紧张,天川滙可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担保的融资服务,能让企业货物备妥即可获得约80%的贷款融资,缓解外贸企业的资金压力。

  “天川滙已经与GOOGLE云南体验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这是外贸行业与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标志着双方在解决云南省企业‘降成本’‘易融资’和‘找市场’难题的合作已全面展开。”尹敬东透露,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天川滙已经在昆明、红河、保山、瑞丽等多个州市组织了数十场外贸专场培训及业务座谈会,走访和调研了上百家外贸企业,并向多家企业提供了外贸供应链的相关咨询服务及业务解决方案。

  尹敬东表示,下一步,联合商务将紧跟云天化集团步伐,不断加深与国际贸易商和当地进口商合作,建设和完善国际贸易仓储物流设施,努力构建面向全球资源配置的贸易平台。

  记者缪亚平报道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云品搭电子信息快车“走出去”
2   新能源汽车车主维修需求必须满足
3   云南水利项目开工率94.50%
4   云南起草的首个水泥行业团体标准获批公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