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元谋民企挥师脱贫攻坚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5:10: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中,热坝元谋的广大民营企业结合发展实际,主动融入,超前谋划,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挥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元谋行动主战场,为元谋如期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以来,全县各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商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进一步发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的拓展深化,积极与贫困乡村对接签约,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努力促进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截至2018年6月底,全县共有197户民营企业参与结对帮扶行动,帮扶贫困村37个,在贫困村实施产业项目89个,投入帮扶资金965万余元,开展就业扶贫招工2750余人次,举办种植技术培训37期、培训群众3300余人次,帮扶贫困人口2926人。

  县内广大企业主动融入全县精准脱贫行动,积极与挂包乡(镇)对接,找准精准扶贫切入点,在产业带动、就业帮扶、捐资助学和助推村组基础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促进贫困村组经济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竭尽所能,支持和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目标。在此基础上,7月份以来,召开“姜驿乡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并与此为榜样,各乡(镇)纷纷行动,广泛宣传发动民营企业踊跃向各自挂包联系的乡(镇)和村组慷慨解囊,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发起总攻。一月之内,全县57户(次)民营企业、8位爱心人士共为该县脱贫攻坚事业捐赠现金424.2万元(其中,一次性捐赠现金100万元的企业3户)。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该县贫困地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并如期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实现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形成了强大合力。

  7月18日,元谋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县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经验,对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楚雄州示范企业命名的12户民营企业以及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元谋行动中成绩优异的29户先进企业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扬,向全县人民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表明了县委政府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态度、决心和方向。

  (李荣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