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云南达海物流园即将正式开业 欲打造云南最大钢材仓储加工和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4: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在距离昆明60公里的安宁桃花村火车站,一个大型现代化的物流园区正初具雏形,“云南省最大的钢材仓储、加工和交易中心”的梦想正一步步向现实走来。

微信图片_20180806175013_副本_副本.jpg

  云南达海商务中心

  经过三年多建设,由攀钢集团下属公司积微物联与昆明铁路局共同建设的云南达海物流园将在8月8日迎来正式开业,提供钢材仓储、加工、配送、金融等一站式物流服务。目前,物流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即将竣工。按照规划,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全部建成后将实现钢材年吞吐量不低于600万吨,年钢材加工能力达100万吨。

  2017年年初,攀钢集团与昆明铁路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铁路运输、电子商务、综合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云南达海物流园是鞍钢集团与昆明铁路局的深度合作项目,也是铁路系统与钢铁企业的两大央企合作的首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806175045_副本_副本.jpg
云南达海建材库

  从筹备、建设到开业,云南达海经历了三年艰苦的创业期。早在2015年 ,积微物联就启动了云南达海物流园项目,在国家推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相信云南的区位优势将为物流业创造巨大发展前景。由于看中既有铁路专用线,也有相应的专业货场的便利条件,积微物联选址距离昆明60公里的安宁桃花村火车站,开始开展火车接卸业务。2016年,桃花村火车站实施改扩建,云南达海在桃花村的货物接卸量也随之增长,当年5月,已完成近15万吨的货物接卸量。此外,云南达海还吸引了遍布昆明的民营仓库加盟,为客户提供仓储服务和“机旁”直供服务,“一站十三库”的物流服务格局逐步形成。

  一期工程主厂房全部建成后,云南达海物流园2017年12月6日开始试运营。2018年1月,云南达海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实现全线通车,进入全国铁路运输网,相关业务顺利开展。2月,云仓储、云加工平台顺利上线,园区向区域智能装备最先进、应用技术最广泛的综合性物流园迈进。仅仅半年,云南达海就在6—7月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入园客户近70家,外发、仓储、加工、监管、产融、运网、循环等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一体化运营协同态势良好。

微信图片_20180806175037_副本_副本.jpg
云南达海库房中储存的钢卷

  截止到7月31日,云南达海的当月钢材入库量突破10万吨、出库量突破9.5万吨、加工量突破1.8万吨,均创出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云南达海明显带动了攀钢建材产品在云南区域的销售,销售范围以昆明为核心,并辐射至大理、楚雄、丽江等区域。

  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定位下,云南达海制定了明确的发展目标:按照现代物流园模式建设,构建“信息平台+综合物流+金融服务”的服务新模式,打造成云南省最大的钢材仓储、加工和交易中心,并逐步成为贯通西南并辐射东南亚的钢材集散和分拨中心,未来发展成集钢材仓储、配送、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物流企业。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空气能”新能源设备亮相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2   云南省体育局领导调研体彩工作
3   开远市企业化运营高效现代农业园
4   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发展论坛在楚雄举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