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广发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开展专项扶贫资金捐赠、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5: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爱心捐赠的图书及文体用品

  

捐赠10万元广发银行扶贫专项资金

     82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助理杨玉胜,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行长娄剑磊,副行长吕剑、何苗、付云等一行13人到宣威市热水镇陡沟村开展爱心捐赠及扶贫调研工作。本次活动中,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向宣威市热水镇陡沟村发放了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并捐赠了价值14000余元的爱心图书1000册及一批体育用品;随后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走访贫困户,勘察产业帮扶项目。  

  宣威市热水镇副镇长文迪介绍,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自挂钩热水镇陡沟村以来,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围绕“六个精准”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采集精准数据、精准派遣驻村队员,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考查扶贫项目,提供扶持资金,向企业客户宣传、推销扶贫点特色产品。热水镇陡沟村完全小学新址于201857日投入使用,面临着道路硬化、路边绿化、教学设备、文体用品等后续资金短缺的窘境,广发银行的爱心捐赠为学校解了燃眉之急。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助理杨玉胜表示,自广发银行曲靖分行2017年挂钩热水镇以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及曲靖分行高度重视热水镇扶贫工作,专门安排驻村工作队员驻点扶贫,统筹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开展帮扶调研指导工作,了解热水镇的实际困难;号召全行员工募集爱心助学资金14000余元;积极筹措申请专项资金10万元。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捐赠能够改善热水镇陡沟村完小的基础教育设施,为孩子们搭建起健康的教育学习环境。未来,广发银行将加大帮扶力度。

  向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赠予“慷慨捐资 兴学育才”牌匾

  仪式现场,杨玉胜向热水镇陡沟完小捐赠10万元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用以帮扶修缮学校围墙、地面硬化及修建绿化带;娄剑磊向热水镇陡沟完小捐赠价值14000余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用于丰富学校基础教育资源;文迪向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赠予“慷慨捐资兴学育才”牌匾。

  捐赠仪式结束后,广发银行曲靖分行调研组与镇、村干部亲切展开扶贫工作交流,听取驻村队员的工作汇报,并就派驻村特色产业发展、贫困户帮扶项目安排、人居环境卫生提升、驻村扶贫工作困难、干部对驻村队员工作意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开展扶贫调研工会研讨会议,分析讨论扶贫工作困难解决措施,表达了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807141459.jpg

  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807141446.jpg

  走访贫困户

  为了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副行长何苗、付云等“挂包帮”干部在参加完研讨会后赶往宣威市热水镇陡沟村委会贫困户家中和产业园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指导。抽调走访了6户已脱贫贫困户、未脱贫贫困户、新纳入贫困户及非贫困户。调研组和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目前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发展生产,努力脱贫致富。调研组还勘察了秀水葡萄产业项目,了解产品特征、产量、价格、销售等情况,现场为企业提供资金贷款咨询服务,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问题。

  通过本次爱心捐赠、扶贫调研活动,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全面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分析目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帮扶措施,为广发银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将加强与驻村员工、挂钩点干部、贫困户之间的沟通,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助力宣威市热水镇陡沟村早日脱贫致富。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到富源县深入开展扶贫调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