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上半年昆明会展产业收益达107.6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5:42:2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8月3日,记者从昆明市博览事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举办各类展览活动48场,同比增长14.29%,展览面积净增长48.63%;举办规模以上会议12631场,同比增长15.17%;创造会展产业收益107.6亿元。

  昆明把会展业列入“十三五”重点发展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新兴朝阳产业,会展业已成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昆明市相关部门介绍,为使昆明会展业走上规范、有序、科学发展的快车道,昆明建立健全了昆明市会展业政策法规体系和行业发展支撑体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会展业管理运行机制。同时,加强会展产业的内部聚集与外部融合。在支持、鼓励会展相关企业加入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不断扩大会展产业规模的同时,还积极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业、大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和会展业的平台、拉动优势,形成了“以会展带产业,以产业促会展”的良性互动发展模式。

  随着昆明会展业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会展业竞争力持续提高,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会展活动持续繁荣,会展业整体呈现提质向好态势。目前昆明已形成了一批能够展现城市形象、带动城市发展、具有昆明特色的会展品牌。昆明被评为“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和“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云南省建筑业实现快速增长
2   云南达海物流园即将正式开业 欲打造云南最大钢材仓储加工和交易中心
3   云南省水利建设提速
4   “空气能”新能源设备亮相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