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盈江新城乡拉劳村8个麻榔卖出14400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1:45:14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8月5日,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游客相聚在拥有“麻榔第一村”之称的盈江县新城乡拉劳村,共同参加第四届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乡村文化旅游节,节日期间,游客们一边品尝香甜可口的麻榔及用麻榔制作的各种美食,一边欣赏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一边感叹拉劳村8个麻榔就卖出14400元的“天价”,一边用微信将节日的盛况传递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快乐。

  近年来,盈江县新城乡以扶贫攻坚统揽发展全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动员和团结各界力量,吹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角,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举全乡之力将拉劳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重点打造。新城乡抓住拉劳麻榔优势资源,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壮大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于2015年首次举办“品尝拉劳麻榔、体验傣家风情”乡村旅游节,热情好客的拉劳村民,香甜可口的麻榔,独具特色的麻榔美食和麻榔 酒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麻榔第一村声名远播,乡村旅游带动了乡村发展,如今的拉劳村房前是果树成林,屋后是流水潺潺,群众生活富足。 

  本届旅游文化节,拉劳村特邀请盈江县文工团和新城冒傣乐队到场演出,舞台上是歌声飞扬,舞台下是人山人海,笑声不断。在麻榔争霸环节选出外形最好,个头最大,重量最重,味道最甜的“四最”麻榔,选手们纷纷用山歌独唱、傣族快板表演,山歌对唱,葫芦丝独奏、舞蹈表演、手工剪纸、傣拳表演、印度舞表演等给自家的麻榔拉票,通过一番比拼,最后评选出“四最”麻榔第一名、第二名,现场对评选出来的8个麻榔进行拍卖,起价50元的麻榔被游客竞相加价,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最后8个麻榔拍出了14400元的“天价”。麻榔的拍卖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城乡“金秋助学”项目。

  节日期间游客们还欣赏到精彩的傣戏串烧,土司服装秀,傣族织锦,傣族剪纸等。

  (记者 赵碧华)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中消协提醒网络购物四注意
2   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约谈拼多多
3   七部委整治楼市乱象 公布一批“黑名单”
4   国家发改委:居民消费仍会保持平稳增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