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每周逛超市“免费代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4:44:47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默克尔的光顾是一个超级广告!”德国《明星》周刊12日报道,德国百年家族连锁超市Hit的分店近日首次突破100家。超市总裁夏恩巴赫最近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首次曝光默克尔到超市购物时的一些小秘密。

  默克尔经常光顾的Hit超市分店位于政府区域中心地带的柏林莫伦大街,与著名的勃兰登堡门相距仅几百米。自担任总理后,默克尔经常到这里购物。起初,她每个月来一两次,后来几乎每周都来,而且常在周五下午。

  “她是一个绝对的常客。当她去国外访问没有时间时,第一先生就会到这里购物。”夏恩巴赫透露,默克尔来购物时,一般都会带着3名保镖陪同,但超市并没有因为她来购物而增加特别安保措施。这里购物的大多数熟客,也只把默克尔当作普通的顾客,不会打扰她。

  那么,这家超市为什么会如此吸引女总理呢?在夏恩巴赫看来,除了这里离总理府车程仅10分钟和环境安静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超市的商品丰富,有三万多种,且大多是来自周边地区的产品,价格也比其他超市便宜。默克尔最爱买这里的有机新鲜蔬菜、水果和面包等物品,可以看出女总理非常重视饮食健康。

  据报道,真正让超市一举成名的是,2014年10月默克尔陪同中国总理李克强到Hit超市参观。当时,默克尔兴致勃勃地向中国总理介绍这里的一些产品,随后,两人逛超市的照片传遍全球。“当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超级广告。”夏恩巴赫说。之后,许多德国部长和政治家也纷纷成为Hit超市的常客。

  尽管默克尔为超市做“免费广告”,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支付给默克尔昂贵的“广告费”,甚至连打折、不用排队等优惠待遇也没有。此外,除了有保镖在身边保护安全,默克尔购物时与普通的家庭主妇一样,提着购物袋,亲自付账。(青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