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农垦集团打造“走出去”国际业务平台 积极发展非胶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9:0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农垦集团政企分开四年以来,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按照国家关于把农垦建设成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的相关要求,结合集团争当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排头兵的实际,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引入中信建设集团作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云南省农业“走出去”的国际业务平台——云南省农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破解集团“走出去”发展建设瓶颈,补齐非胶产业发展短板。

  2016年,集团成立云南农垦高原特色农业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云咖”“云茶”“云薯”“云果”“云蔬”“云畜”等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品牌产品,借助“南博会”“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云品入京” “云品入沪”“云品出滇”等活动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赢得了中外客商的广泛认同。

  2017年初,国家外交部云南全球推荐活动中,云南农垦集团旗下品牌“八角亭”普洱茶作为本次云南推介会互动活动上唯一品鉴的云南普洱茶,王毅部长品鉴完八角亭普洱茶后说:“云南的普洱茶我每天都在喝,因为普洱茶不影响晚上睡觉,这跟其他茶非常不同,而且对胃非常有好处。”这番走心的“广告语”,引起全场共鸣和热烈的掌声,也农垦的普洱茶被更多人记住。

  2017年7月,集团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DMCC) 、香港大嘉国际集团在昆明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借助香港大嘉国际集团及DMCC商品贸易平台的强劲实力,让云南咖啡拥有了国际化运营的平台,第一次真正在国际上拥有定价话语权,“云咖”从此迈出“跨越式”接轨国际的新步伐,开创了全球咖啡贸易市场新格局。

  四年来,集团积极开发、引进、消化、吸收适用的先进技术和标准,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产品生产。在设备和技术得到显著提升的前提下,茶叶产品逐步建立八大常规产品生茶和熟茶体系:早春银毫、7540、0432、布朗早春,熟茶:宫廷普洱王、御赏贡品、越陈越香、7590,形成了一系列的标杆产品。

  此外,集团近年来还相继出品了一系列被市场认可的新品。天使土豆片年产量在1800吨,年销售额6000万元,利税500万/年(财务报表预计),销量在全国鲜切薯片行业排名前5名(马铃薯食品委员会统计),天使薯业公司年销售土豆1亿元,在云南位居前列。以云南小粒咖啡为代表的云南咖啡厂,正在从原豆种植和粗加工转型到自有品牌咖啡成品。

  (云南网整理编辑)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