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创新工作方式 云南农垦集团境外党建廉建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5:04:51  来源: 中国日报
分享至:

  8月13日,记者从云南农垦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政企分开4周年活动上获悉,近年来,云南农垦集团始终坚持不懈探索实践境外党建和境外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法路径,始终确保在国外工作的同志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保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创新境外党建方式,为“走出去”提供坚强保证。构建以大使馆党工委、集团党委、云胶集团党委、云橡投资公司党工委四位一体的组织格局。实行双重报到、双重管理、双重监督“三个双重”工作法则。按照有利于党组织活动开展、有利于党员作用发挥、有利于境外单位科学发展“三利于”开展工作,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期间,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境外党组织开展党的活动难的实际,在境外党建工作中坚持“内外有别”,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地开展党组织的活动。同时,在公司所属的境外党总支、党支部中坚持深入开展“三个忠诚三个发挥”专题教育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境外党组织、党员和员工能够出得去、立得住、站得稳、有发展。创新管理方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走出去”发展保驾护航。建立健全、全面落实境外单位党员干部相关事项请示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境外单位主要领导原则上5年左右实行轮岗交流制度,境外单位领导人员定期归国述职述廉和考核考评制度等。树立实践“让吃苦的人不吃亏”、“善待长期在境外工作同志”的用人导向。

  同时,创新境外廉建工作,为“走出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期间,创新机构设置方式,构建以集团纪委、云胶集团党委和纪委、公司党工委、公司纪工委四位一体的组织格局,为境外战略落地构筑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形成以监管为前提、监督为主线、监察为抓手的“三监”工作原则,实现廉建队伍和廉建工作全覆盖。创新效能监察模式,为境外资产安全架设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为境外党员干部铸造牢守戒律的“紧箍咒”。

  期间,切实把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与加强橡胶原料收购、胶园整合并购等领域管控相结合,与夯实管理基础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强化红色基因教育。除派员参加集团组织的党性教育培训班外,还分批次组织境内外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对党员干部员工进行党性修养、理论素养、能力涵养的集中“充电”。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云南农垦集团战略规划2.0版新闻发布会
2   主营产业持续发力 云南农垦上半年利润猛增
3   1500人现场参观后为农垦新技术点赞
4   云南农垦与中信建设 携手打造国际农业新平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