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武汉商超开启刷脸时代 扫码结账不超过三十秒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6:53:5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武汉8月14日电“我感觉特别快,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机器就已经认出我是谁了……刷脸支付方便快捷,以后也会选择这种支付方式。”在位于武汉水果湖的一家中百仓储超市里,一名市民感叹道。

  近日,武汉商超开启刷脸时代。记者在位于武昌区水果湖的中百仓储超市看到,数位顾客或好奇或从容地使用起收银台边崭新的机器,开始体验人脸识别的结账方式,几名工作人员在一旁对不太熟悉的顾客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在排队结账的市民身边,记者观察了刷脸结账的整个流程。顾客根据机器屏幕提示,将所选商品的条码一一对准机器扫码区扫描后,就可以清晰看到每款商品的名称、数量、单价等信息在屏幕上列表显示,确认无误就可以根据结算提示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进行验证。顾客点击“确认支付”后可以选择扫码支付或是刷脸支付。选择刷脸识别,屏幕会提示顾客将脸对准机器摄像头,还未等顾客反应过来页面就已显示通过。这时顾客点击支付随即支付成功,屏幕下方出票口自动传出小票,结账完毕。据测算,购买一件商品从开始扫描商品条码到最终支付成功,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十秒即可完成。

  据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水果湖店店长王玲介绍,中百仓储是湖北第一家支付宝自助收银的商超企业,从八月初开始,目前已有七十多家中百商超展开此项服务。从水果湖店的数据来看,自助收银额的占比正在逐步提升,目前已经达到20%。从顾客的反馈来看,顾客普遍非常喜欢,也觉得十分便捷。无人收银将很可能是未来趋势,这对于企业减少人工成本也大有帮助。(肖璐欣刘瑞祺)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