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派出所携手银行成立反电诈联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29: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昆明护国派出所与辖区22家银行网点签约,成立“警银反电诈联盟”。

  8月15日下午,联盟启动仪式举行。“今年以来,护国派出所共接到电信诈骗报警59起,其中最大金额30余万元。”护国派出所副所长赵永生介绍,群众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时,如果银行职工发现对方涉嫌被电信诈骗,可第一时间协助公安机关处置。“我们构建了微信平台,把银行前台员工、大堂经理和安保负责人都拉进来,一旦发现可疑事件,可及时通过微信平台向我们举报。还构建了防电诈系统,一旦被害人的钱财转移到嫌疑人账户,我们可通过这个系统对该账户进行冻结。”

  另外,在“警银反电诈联盟”机制中,除了要求在银行网点柜台、大堂及自动柜员机张贴和放置由派出所制作的反电诈宣传标语及防范画册外,还要求社区民警定期参与各银行的安全会议等。

  记者 刘嘉 实习生 唐尧青 吕林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中国银行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达260万亿元
2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赴富源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3   兴业银行大力支持云南文化产业发展
4   银保监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