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首页 | 邮箱    
5比0战胜蓝云置业 红土航空实现擂台赛卫冕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20:41:00  来源:云南网

  

  擂台赛圆满落幕推动昆明业余足球发展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雯韵 实习生 高凡荆 随着红土航空队捧起冠军奖杯,“车行天下·新东集杯”第24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的大幕圆满落下。作为一项走过24个年头的赛事,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每年都在为广大球员和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参与面越来越广,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赛事组织和裁判水平逐年增强,有力地推动了昆明市业余足球和全民健身的开展。在球员、球迷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擂台赛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高水准业余诸强上演最强对决    从本届比赛的参赛阵容来看,这是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自创办以来球队整体水平最高的一届,其中包括了擂台赛的“五冠王”昆明交警,卫冕冠军红土航空,以及晨星体育、沣信钢材、昆明东远足球俱乐部、蓝云置业、沧江流域、昆明松骋足球队等多支在昆明各项业余赛事中有过骄人战绩的球队,几乎囊括了目前昆明业余足坛最好的球员,可以说本届擂台赛是昆明业余足坛最高水平的一次较量。

  正是因为强队众多,随着分组的出炉,就有多个小组被看作是“死亡之组”。果不其然,小组赛的争夺就非常激烈,16强的出线形势直到最后一刻才全部明朗化,哪怕像沧江流域这样的强队,也是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之后跌跌撞撞闯入16强。

  最后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则更有代表性,昆明交警是擂台赛的“五冠王”,也是昆明业余足球的一支老牌劲旅,他们先是代表昆明在省运会职工组的比赛中夺魁,随后又强势闯入了擂台赛的半决赛,展示了传统强队的底蕴。昆明松骋足球队、红土航空、蓝云置业则是中生代球队的代表,经过多年来的打磨,技战术打法越发成熟,他们不仅是本届比赛的最强者,也拥有着美好的未来。

  即将征战中冠联赛的昆陆足球俱乐部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这支球队由克罗地亚人米什切维奇挂帅,他曾是国足功勋主帅米卢蒂诺维奇在伊拉克执教时的助教,队中球员不少有曾有过在职业联赛效力的经历,本届擂台赛是昆陆足球俱乐部自组队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在比赛中,昆陆的球员们展现出超高的球技,小组赛三战全胜取得小组头名,不过由于要备战中冠联赛,球队不得不提前退出,但他们仍然得到了各方的赞誉,各队也都祝福该队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云南足球的风采。

  高平台推动昆明业余足球发展

  “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是我从小踢球就知道的比赛,在昆明业余足坛有着悠久的历史,每次举办都很成功,很多和我从小一起踢球的队友和朋友都参加了这次比赛,这次能够参与其中非常高兴。”在本届擂台赛的开幕式上,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员、中超华夏幸福队主力、云南籍球员赵宇豪惊喜亮相,他和诸位嘉宾一起为比赛开球,并全程观看了揭幕战,这也成为了赛事的一大亮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宇豪对已经举办了24届的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给予了最大的肯定。

  全程观看揭幕战后,赵宇豪表示,业余足球联赛的举办对于一个城市乃至整个国家的足球发展都是有帮助的,“业余球赛能够培养大家对足球的兴趣,让大众看到‘草根’也有自己的赛场,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足球,对培养足球人口,吸引青少年参与都非常有帮助。”

  正如赵宇豪所说,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经过多年来的沉淀,为草根球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发掘了身边的球星,为昆明乃至云南业余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赛事期间,都市时报与丰霖泉联合推出“每周一星”评选活动,众多球迷和关心赛事的市民大力支持评选,每周都为喜爱的球员投票,打造属于昆明人自己的明星球员。

  今年的赛事恰逢世界杯期间,球员们白天踢球,晚上看球,度过了属于足球的欢乐节日。在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显然也激起了球员们的战斗欲望,一轮比赛共产生了72个进球,让观众感受到了“昆明世界杯”的魅力。

  此外,为了全景展示比赛盛况,都市时报通过报纸、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一点关注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报道,让无法到场的观众全面深入了解比赛的进程和亮点;在揭幕战和决赛上,都市时报还与攸着体育联合推出了比赛网络现场直播,这些都让赛事的影响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扩张,让更多人了解到昆明业余足球的开展情况以及昆明“草根”球星的足球动人故事,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足球运动的行列中。高质量一届规范有序的比赛

  裁判员是一场精彩激烈的足球比赛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他们是整个球赛的控制者、管理者、决策者。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昆明市足球协会裁委会此次专门派出了精干老练的裁判队伍进行执裁。昆明市足协裁委会主任龙通达介绍,今年对裁判的选拔是根据在一系列比赛中裁判员的综合表现,再通过体能、理论、视频层层把关而选拔出来。与往年不同,今年还加强了裁判员职业道德的培训,规范了裁判员的行为规范。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了保证比赛质量的同时又起到以老带新、促进年轻裁判员尽快成长的作用,裁判组由国家级、预备国家级、一级及少数二级裁判员组成。

  在赛场上,裁判的主要工作是服务于球队,龙通达说:“裁判和球员即是对立关系又是相互关联的关系,比赛离不开球队、球队离不开裁判。”他强调,球员和裁判应该相互尊重,球员也需要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员的判罚,裁判能够公正公平的执裁,才能够共同维护比赛的秩序。

  昆明松骋足球队的领队李松在采访中表示,这届比赛的整体水平与往届相比更高,而球员们也在球场上展示了良好的球品和球德,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掌握得也非常得当,“输赢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把足球的魅力、文明风格和内涵展现出来,赛出风格。”

  “今年的擂台赛赛事组织严谨、比赛越来越规范、球员综合素质提高、球队服从管理、裁判水平有所提高,但还须加强各方面学习”龙通达在总结中说到。不过,在他看来,赛风赛纪的提高,给了年轻裁判员更多的实践机会,通过实践增强了年轻裁判员的经验和信心,对今后的比赛有极大的益处。

  高期待

  未来继续推动全民健身

  本届比赛由昆明城投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该公司和擂台赛的首次携手。在他们的支持下,今年的擂台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球友们在这个平台上充分享受到了足球的激情与快乐。

  昆明城投汽车产业投资公司目前正在昆明东白沙河片区规划建设“中国·南亚(昆明)·汽摩户外运动小镇项目”,致力于体育及户外运动在昆明的普及和推广,昆明城投汽车产业投资公司营销总监严浩成表示:“我们将把体育赛事作为助推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产品,助力国际户外运动赛事产业平台聚集人气、吸引游客,借旅游资源推广和发扬体育赛事,逐步形成全国知名的旅游、休闲、康养、体育及户外运动的目的地。”

  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昆明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方亚林在总结此次赛事时说:“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代表着昆明乃至云南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也是昆明业余足球爱好者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对于足球的爱和追求,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同时赛事也为扩大昆明市足球人口,推动昆明市全民健身做出了贡献。”

  都市时报副总编辑邓宏卫表示,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的举办,满足了昆明业余足球爱好者对于高水平赛事的需求,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同时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吸引着更多人来关心足球、喜爱足球,加入到足球运动中来,从而达到助推全民健身的目的,“明年擂台赛将迎来25岁的生日,我们将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将赛事办得更有趣,更好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字月璐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