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助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云南首个“物流共享生态云”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9:53: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8月28日,云南首个“物流共享生态云”平台(下称:“物流云”)正式上线运行。平台由云投集团下属云南中为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打造和运营,通过将信息化手段贯穿于现代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之中,助推物流行业流程再造、智慧升级。

  据介绍,云投集团以“金融控股、融信贯产”作为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大金融、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核心基础产业作用,利用现代金融工具和数字信息技术,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物流共享生态云”平台,旨在借助信息化手段整合物流行业,实现物流供应链数据化、科学化管理,构建起标准的全省物流公共信息共享体系,促进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通过资源的整合优化配置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产业间协同效益和价值最大化。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物流云”立足构建覆盖云南,辐射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物流综合服务体系,以公路运力交易服务为突破口和核心,形成以线上交易和相关服务为主要特征的物流供需撮合和保障服务手段,快速集聚物流供需资源。通过不断积累的用户、业务和信用基础,逐渐带动共通物流、物流增值等服务的培育和发展,最终建立规范、科学、有效、可持续的物流产业新业态,形成商流、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互动的良性机制,最终形成以物流大数据资源为支撑的智慧物流产业全新局面。

  该平台将通过互联网优化物流空间布局,创新物流资源配置方式,扩大资源配置范围,并推广应用先进信息技术及装备,以实现物流供应链数据化、科学化管理,加快云南省物流行业智能化发展步伐。物流云平台集数据化、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智慧化于一身,将聚合云南省的物流产业资源,降本增效,发挥效益。

  此外,“物流云”通过积累市场资源,引入细分的专业物流服务商向物流周边服务市场发展,进一步聚合物流周边资源,为整个物流产业提供更经济更有效的服务。物流增值服务可包括供应链金融服务、行业咨询服务,车后市场服务(如车主加油、ETC充值、车辆保险、车辆维修、汽车配件销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