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培训会举行 昆明要补上农产品物流短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09:25:4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在昆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举行的“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培训会”上,商务部特邀物流顾问王继祥对供应链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建议通过“补短板、抓重点、抓服务、抓民生”等措施,推动农产品等供应链体系建设,以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降本。

  今年,财政部、商务部在全国开展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昆明市积极申报并成为试点城市之一。为切实推动昆明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市商务和投促局邀请到了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副会长王继祥,就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进行深入地讲解和指导。

  培训会上,王继祥就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背景、总体思路与工作目标、如何推进、案例介绍与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建议通过补短板,推动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抓重点,推动重点领域销售供应链体系建设;抓服务,推动生产服务型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措施,加快现代供应链体系重点领域与行业的建设。他认为,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建设一直滞后,不能满足社会需求,是流通领域供应链体系建设的短板,推动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是推动供应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此前,商务部发文鼓励推动具有适销对路农产品的产区合作社、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等建设产地公用型预冷库或推广使用冷藏集装箱,弥补冷链短板,鼓励生鲜农产品的供销合作、农超对接,培育一批综合性冷链服务企业。同时,日前昆明也明确,将重点围绕农产品、快消品、医药、汽车零部件、跨境物流等行业领域,打造5条产业供应链或服务链。

  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市交运局、市农业局、市供销社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上述培训会。会后,王继祥等还先后走访了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记者廖兴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