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将全面排查涉重金属行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17:58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环保厅日前发出《关于建立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加强全省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切实做好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工作,建立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各州(市)全口径清单填报,务必于2018年9月14日前完成系统填报。

  《通知》明确了全口径清单排查填报范围和全口径清单排查填报方法。排查重点行业包括重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采选业(铜、铅锌、镍钴、锡、锑、金和汞矿采选业等)、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铜、铅锌、镍钴、锡、锑、金和汞冶炼等)、铅蓄电池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铬盐制造业、硫精矿制酸等)、皮革及其制品业(皮革鞣制加工等)、电镀行业。在产企业、停产企业、未纳入环境统计范围的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不齐全的企业、2014年及以后已关闭的企业等均应纳入全口径清单。

  此外,《通知》对全口径清单填报完成时间、指定工作负责人、加强数据共享、强化质量控制、主动信息公开等提出具体要求。在加强数据共享上,全口径清单排查填报以县(区、市)为单元,要结合排污许可制度的实施要求,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土壤污染源状况详查有关重点污染源信息及2011~2013年核定的云南省重金属排放企业基础数据,全面排查辖区内排放重点重金属污染物的行业企业,建立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记者孔垂炼)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