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出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0:26:4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日前昆明市工信委印发的《昆明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下称《办法》)透露,新认定示范基地每户可获得10万元奖补。申报示范基地须满足示范基地入驻企业不少于40家、安排从业人员不少于500人、小型微型企业数量应占入驻企业总数的80%以上等条件。2011年4月1日发布的 《昆明市小企业创业基地认定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办法》明确,申报示范基地须符合运营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在本市,成立时间两年以上,管理规范、经营和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连续滚动培育小型微型企业成长的能力;具有专业化的运营团队,专职服务人员不少于1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和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的比例不低于专职服务人员总人数的80%,创业导师不少于3人等7个方面的条件。

  此外,《办法》要求,申报示范基地应当具备良好的公共服务能力。签约入驻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每年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20%,企业服务满意度不低于90%。所提供的服务应包括信息服务、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人才培训、市场营销、投融资服务、管理咨询、专业服务等。

  根据《办法》,全市范围内各类符合条件的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提供场所和服务的基地、创业园、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集群、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产业集聚区中面向小型微型企业的园中园,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学科技园,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设立的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团队、创客的创业创新基地均可申报示范基地认定。

  据了解,市工信委将对新认定的示范基地给予每户10万元的奖补。对已认定的示范基地,按上年度服务绩效和复审结果给予复审通过的示范基地每户10万元的运营经费补助,对于同一市级示范基地的运营经费补助累计不超过40万元。此外,对服务业绩突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果明显、社会反映良好的示范基地,市工信委将予以优先政策支持,优先市级财政资金扶持,优先推荐申报省级示范基地认定和省级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扶持。(记者  李 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