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首届曲靖创意文化周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0:10:0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中秋、国庆前夕,由曲靖市文产办等7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创意曲靖文化活动周”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七彩云南、好在曲靖”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探索扩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探索的发展路径,提高曲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服装模特走秀创意文化周

  作为首届曲靖创意文化周活动民族服装展演的一部分,“芮雨聆夕”曲靖外滩店即曲靖第30家店正式开门迎客,展示芮雨聆夕服饰的品牌内涵、人文魅力,让曲靖市民在尽享曲靖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歇脚处,丰富大家物质文化精神生活,为彰显“七彩云南、好在曲靖”的文化魅力增光添彩,积极打造曲靖外滩游购娱胜地而努力。

  “时尚原来是舶来品,今天的中国品牌、中国时尚已经开始引领全世界的时尚,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走向世界。芮雨聆夕也正是通过挖掘优秀的民族元素,把它融入到服装设计中,比如像立领,一些民族的图案融入到服装设计更能够去体现东方女性的美,中国女性的美。开业庆典主要是通过文化周的举办,来向曲靖人民传递我们芮雨聆夕给大家带来的这份时尚、这份美丽。”公司董事长刘维彪这样介绍道。

  据了解,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到来,曲靖的所有芮雨聆夕门店都在进行优惠活动,如积分返现、一元换购超值大礼、购物满赠等,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8日。 

  白天看鲜花、晚上看灯展 

  云南是“植物王国”“鲜花王国”,曲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美食之城”“雕塑之都”。本次活动别开生面,用鲜花、灯光和音乐喷泉全面装扮活动现场,在鲜花丛中进行各类文化展示:包括鲜花艺术、珍奇盆景艺术、灯光艺术、主题雕塑、传统手工艺、滇剧花灯等传统舞台艺术表演、民族文化表演、花仙子十二钗及民族服饰T台秀、曲靖传统小吃以及花艺盆景大赛、本土文化大师评选等活动。众多珍奇盆景、花艺作品、鲜花灯光雕塑、花仙子十二钗、民族文化表演将永久留在曲靖外滩文化旅游景区,曲靖传统小吃及部分非遗文化项目将落户曲靖外滩。

  “今后,文化旅游节于每年中秋国庆期间举办,为期一个月,持续拉动人气,形成常态。同时,我们将通过全国媒体的强势宣传,让“珍奇盆景鲜花艺术文化旅游节”成为曲靖独有的节日,看花艺到曲靖,曲靖天天有鲜花,让观赏珍稀植物及鲜花,欣赏民族演艺在曲靖一站式解决,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让鲜花艺术成为曲靖永久的城市名片。通过本次旅游节的举办,也将有利于曲靖外滩升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促进曲靖文化旅游中心的形成。”曲靖外滩董事长刘杰说。

  好吃好玩好看尽在其中 

  不去成都也能吃遍成都锦里美食,正宗手工酸辣粉、high气冲天的三大炮、妖娆多姿的蜀汉一根面、曲靖最正宗的土菜馆绿色——爨文化土菜馆,在“曲靖美食一条街”能满足你的味蕾。还有宣威黄豆腐、富源酸菜、罗平蜂蜜、马龙的苹果、云贵川特色小吃等舌尖上的美食。

  曲靖外滩街区锦里变脸、三大炮、小丑大轮车、花仙子巡游、魔术表演、人偶快闪、民族表演等活动不间断上演!每晚将开展滇东北民族服饰展演、非遗合唱团、花灯滇剧折子戏、葫芦丝演奏、罗平花海艺术团等多场文艺演出;坐落于园区中央的曲靖目前最大的横店激光巨幕影院每天两场超火大片免费看正在等你,上演人们喜爱的电影,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曲靖人民可以到这里度过一个富有文化气息和品位的假期。

  素有“千年陶瓷第一村”的潦浒柴烧自然落灰陶、陆良爨陶、宣威景观陶、富源黑陶、会泽土陶都将呈现在民众面前。此外,人们喜爱的麒麟区手工编织、烙画;沾益、罗平、师宗、富源等地的刺绣;陆良小浦萝、马龙火草卦等富有特色的民族民间工艺产品,将以县(区)展馆的形式亮相活动周,整个活动会成为人们海淘的好去处。

  (记者 邱跃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