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 云南分会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26:16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在昆明高新区启动,这是云南第三次举办“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根据安排,10月9日至15日,昆明、曲靖、红河、楚雄、临沧、文山、大理、德宏等地均同步启动“双创”活动,充分展现“双创”特色及成果。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探索财政支持“双创”新模式,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开展“科创贷+风险金池”试点,设立37亿元的全省创业贷款担保基金,151个担保中心,商事制度改革步伐加快,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双创”已成为云南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目前,全省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双创”平台体系和一定规模的实施载体,“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协同创新中心等“双创”平台近500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39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全市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22家,省级众创空间59家,昆明经开区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实现了云南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从无到有的突破。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表示,云南将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培育8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建设以产业为引领、人才为核心、载体为支撑的集“政产学研金介”为一体的“双创”生态系统,开创云南“双创”工作新局面。

  (记者 李 睿 实习记者 耿华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